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房管局党组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于5月15日下午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央相关指示精神、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严格把关,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广泛调研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涛首先围绕“四查四看”,即政治站位高不高、使命强不强;解放思想够不够、自身差距在哪里;开放意识强不强、工作举措实不实;立足本职紧不紧、承担责任够不够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梳理问题,清晰角色定位,明确承担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并诚恳接受大家意见和建议。

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面对面的批评,在肯定成绩和鼓励的同时,坦率、诚恳地对问题和不足提出劝勉和整改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最后,陈宏涛强调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谈思想,找差距,自我剖析,真实见效。我们要按照“五个过硬”标准严格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弘扬实干精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五个强化”“六有一现场”工作布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体现群众利益,加快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推进物业全覆盖;在房地产市场管理和保障房分配管理中,进一步改进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在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勇担房管使命,把握机遇、凝心聚力,通过工作成效强化实干兴房管勇担当。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切合实际、入心入脑,将认真对照标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对党忠诚,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