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的治本作用,驻建行抚州分行纪检组对全行各级机构组织开展党纪与廉洁教育巡回宣讲。此次宣讲由驻抚州分行纪检组选派优秀骨干完成对全部机构的覆盖巡回宣讲,宣讲紧扣三个主题。

一是开展党纪教育。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学习《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集》。结合案例以算账式方式进行廉洁与腐败成本、收益分析,教育员工算好廉洁与腐败人生七笔账。

二是开展违规典型案例教育宣讲。通过警示教育抓实“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通过案例,让广大干部员工受到深刻的纪法教育和党性洗礼,让大家受警醒、知敬畏,从自己本职工作出发、守正创新,为建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心力。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领导干部和员工就警示案例分享心得,触动灵魂,绷紧思想之弦,树立正确三观,尤其是面对各色诱惑做到心有所止,对制度对法律心存畏惧,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做一个灵魂高尚的人,并净化交友圈,让自己的生活保持洁净。

驻抚州分行纪检组开展“廉洁金融”党纪与廉洁教育巡回宣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全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引导广大员工以案为鉴,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提升员工廉洁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供稿:建行抚州分行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