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快分期付款业务的市场拓展,稳定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工行宜春奉新支行把推动信用卡分期新产品市场推广作为提高经营效益的重点抓手,积极开拓,不断提速,在业务宣传、产品推广和营销激励上不断“更新换代”,以创新为手段再创新辉煌,实现了信用卡分期业务可持续高速发展。

一、创新宣传。该行对银行卡分期业务宣传作为支行一项长期坚持的经营举措,不断得到加强。宣传方式方法多样化,电台游字多频道反复播报,目标客户短信宣传,客户群微信H5宣讲,理财“路演”推介等,多套路的反复宣传,不断增强工行分期业务在客户中的品牌业务效应。

二、创新渠道。该行创新品种、不断丰富分期产品,针对不同客户,不同的融资需求,重点是对文化、娱乐、教育、旅游、培训、医疗、养老等服务消费持续快速增长的市场机遇,产品“多箭”齐发,在继续推动汽车(装修)专项分期、公务员等九大行业项目等传统分期业务基础上,全力推进“马上借”、“个贷定制分期”和“工银e分期”等分期新品种的发展。

三、创新机制。该行持续实行分期业务全员营销制,将银行卡分期业务与个人存款业务并重,实行一并动员、一并在全行员工中推动。并对全员营销银行卡分期业务实行物质奖励加领导微信“点赞”等精神激励,调动全行员工营销积极性,着重激励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互联网工具进行营销与宣传,扩大分期市场需求。与此同时,该行创新发展渠道。该行充分利用短信分期、融e联分期等渠道,筛选资质良好的客户定向开展营销,做大客户自助办理分期付款业务规模。

四、创新服务。该行为保持分期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为信用卡分期业务配备了业务素质高,责任性强的客户经理。并以客户经理为群主建立分期客户微信群,运用现在流行社交平台实时推介分期,实时解答客户疑问,发布H5等,在虚拟社群中接近客户,贴近客户。同时,实行客户回访和后续服务跟进制。在客户办理分期业务一段时间后,一般是一个月后,客户经理通过微信或电话以征求服务意见方式,了解客户在办理分期业上的满意情况及客户新的金融服务需求。让客户感受到工行的“真诚与周到”。(供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 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