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天津将在4月下旬到7月底开展“购天津·春风行动”,利用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市商场、超市、餐饮、汽车、家电、百货零售、家居建材等商贸流通领域集中开展“百日千场万店”促消费活动,多角度激活消费市场、补齐消费短板、打造消费新平台。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组织策划了十项促消费行动:e购津城“津春有你”行动、乐活津城商超热购行动、食荟津城餐饮美味行动、夜享津城休闲酷派行动、网罗津城带货比拼行动、舌尖津城口碑直播行动、品味津城时令生鲜行动、畅行津城汽车惠民行动、惠聚津城家居生活行动、悦享津城美团安心行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活动将围绕电商平台、网络购物、直播消费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折促销。既有鼓励消费者走进商场、走进超市、走进饭店等体验式消费,也有“云逛街”、网上看车等线上消费;既有汽车、家居等传统大宗消费,也有5G电竞、网红直播等新兴消费。

据悉,本次活动将全面整合政府、协会、市场等各方面资源,依托商圈、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街区等载体,各企业联动最大限度为消费者让利。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助推传统零售加速转型升级。以出口转内销为契机,推动出口商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联动发展。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天津市商务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全市活动的统筹协调。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经营服务防控指南,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