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工行宜春分行坚决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为全行防控疫情阻击战发挥中坚力量。

一、加强防疫组织领导。该行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逐一明确各支行部室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和职责,抓住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关键岗位、重点人群等排查,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全面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二、加强防疫工作开展。实行弹性工作制,严格分支行大院管理,明确所有人员进出大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门卫处检测登记;充分利用工银e办公、融e联、微信工作群等线上手段,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专门制作《疫情期间来访人员登记簿》,对大楼来访人员和网点客户落实“一问二测三登记”制度,严格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和办公楼、营业场所安全防控上,调整驻点保安员的工作任务,落实辖内各支行“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每日安全报告制度。

三、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及时组织门卫室、值班室和报警监控中心等重要部位的值勤人员学习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手册,确保宣传落实到位;向外包服务单位发出函件要求其排查相关人员,包括保安员、押运员、交接员、驾驶员以及各类技防设施维保人员的医学观察情况,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分行保卫中心,充分掌握疫情信息。

四、加强疫情管控。充分发挥总行报警监控联网综合管理平台作用,持续对辖内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非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网点对进入人员的管控;有无未佩戴口罩和厅堂内人群聚集的现象;酒精等消毒物资按照消防规定使用和保存;网点公共区域和客户经常接触的服务设施清洁及消毒情况等并做好记录,通过上下齐心努力,确保该行防疫工作见成效,为全行经营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工行宜春分行陈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