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经过50多天的施工,由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实施的靖远黄河大桥预防性养护工程于4月28顺利完工,该工程的完工进一步提高和保证了靖远黄河大桥的安全通行能力。

靖远黄河大桥位于国道247线K163+740处,是进出靖远县城的主要桥梁。工程由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具体负责实施,主要为沥青桥面铺装4040m2,抗防裂贴2489m2,裂缝注胶封闭1420m,更换桥梁支座41个,更换安装波形护栏48m,更换梳式伸缩缝20米。

在施工过程中该段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工艺流程,一是多次召开生产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二是统筹计划安排,采用倒排工期和“夜战”的方式,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避开白天车流量通行高峰,加强调度,把工程任务精准到每天,实行销账式管理,集中机械设备和人力,加班加点,狠抓工程进度。三是加强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岗前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和疫情监测工作,配备专职安全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联合交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大桥维修期间交通保畅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四是抓好施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妥善处理施工废弃物,做到文明施工。五是要求监理部严格执行工序报验程序,加大旁站工作力度,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下达监理指令,由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