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专题调研“六稳”“六保”工作。周江勇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争先创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佟桂莉、许明、戴建平、滕勇参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已顺利启动了首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10个平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周江勇详细了解新型科创平台和重大项目投资情况,希望研究院加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面向全球不断集聚一流人才。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周江勇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国际市场越是复杂多变,越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积极抢占产业链制高点。

考察浙江中南集团

受疫情影响,文创、影视和旅游行业短期内受到了较大冲击。在浙江中南集团、浙江大丰舞台设计有限公司、凤凰山南影视基地,周江勇深入考察了文创企业生产经营和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主动化危为机,大力发展动漫游戏、影视演艺等优势产业,努力把历史沉淀、创新活力、靓丽风景等杭州元素更好融入进来、精彩呈现出来。他还来到开元森泊度假酒店,了解开元旅业保市场有关措施,勉励企业主动适应疫情带来的综合效应,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用户体验。

在杭州热威电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周江勇详细询问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全产业链梳理,找准“堵点”“痛点”,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保证供应链畅通有序,加大稳岗就业支持力度,最大限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省劳模、女焊工刘克敏,为她的高超技能点赞,勉励她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周江勇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统筹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稳住经济社会基本盘。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按月度、季度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逐月逐季夺回经济损失,确保实现上半年正增长。要坚持休养生息、放水养鱼,全力帮扶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想方设法减轻要素成本、税费等负担,持续破解企业“六难”问题,不断优化惠企助企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