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报》对京唐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合龙进行了报道。宝坻加速迈向高铁时代,宝坻人可以骄傲一下啦!下面咱们一起回顾一下合龙现场的场景。

4月30日晚7点整,在位于我区大钟庄镇宝芝麻窝村附近的京唐城际铁路的施工现场,手拿对讲机的现场经理龚毅对着讲机大声发出指令:连续梁合龙段混凝土开始浇筑!随着指令,混凝土汽车泵迸送出第一方混凝土,进行跨通唐公路连续梁主跨合龙段浇筑。顶着一头的星光,伴着远去的蛙鸣,建筑工人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夜里十点三十分,随着最后一段2米长混凝土主跨连续梁浇筑完成,京唐铁路五标跨通唐公路连续梁成功合龙。

该项目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京唐五标二分部实施,二分部经理张维建向记者介绍,跨通唐公路连续梁设计为(48+80+48)米变截面连续箱梁,连续梁采用悬臂浇筑法跨越通唐公路,全梁共有27个节段,其中11个节段位于通唐公路上空作业,该项目连续横跨国道和二级河道,来往车辆流量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要求高,是京唐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为了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我们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力投入,开足马力建设。制定细致的防疫方案,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消杀预防、封闭式管理。破解施工难题,高效推动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建设施工两不误。”连续梁悬臂工艺施工中,他们采用全封闭兜底防护形式,对连续梁施工段进行全方位封闭确保安全。通过优化施工方案,邀请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车辆通行安全。经过昼夜奋战,高效安全圆满地完成了连续梁施工任务,成为复工后首座合龙的大跨度连续梁。

据了解,作为铺架通道上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跨通唐公路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首架通道上7月份完成箱梁架设已胜利在望,也为后续无碴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