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有关问题,切实解决和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密切党组织和群众血肉联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在各村开展以“一轮走访、一轮会议、一轮协商”为主要内容的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

强化工作部署。4月26日晚上召开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分管领导对“三个一”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就活动重点内容、时间节点、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成立了四支走访小分队,划分四个责任片区,明确具体工作任务,推动镇村干部查民情、解民忧,转作风、树形象,保稳定、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为、民有所知,织牢织密脱贫“保障网”,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入户走访。4月27日,镇党政班子成员、“五办五中心”负责人及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各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社长、村工青妇群体组织负责人以及村内“五会”成员组成的走访小分队,深入各村、各组、各户,牢牢把握“大排查、大走访”的目标任务,采取全面走访摸排和重点核实核查相结合,详细了解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和诉求,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地毯式大走访、大排查,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做好问题梳理。通过“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拾遗补缺、固强补弱,采取有效措施,啃下“硬骨头”,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分析、汇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按照问题类型以书面形式交办到包村领导、各职能站所、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发现的问题全面清零。

冲锋的战鼓已经擂动,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王家山镇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三个一”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坚持边走访、边排查、边总结、边提高,统筹推进,抓实抓细各项问题矛盾排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奠定群众基础。(供稿 张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