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华新街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以来,华新街道5个社区已经全面覆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卫月活动。

4月28日,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华新街道在天欣花园社区集中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大型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我们号召,只有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才能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社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协调作用,抓整治、优环境,抓设施、强基础,抓习惯、促健康,不仅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降低了健康风险,而且及时准确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宣传,提升了群众防控意识。  

活动现场,常福家志愿者向居民宣读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同现场居民科普防疫、献血、禁烟、饮食等健康知识。在场居民表示:“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前也知道,但是没有参与感,今年经历了疫情,发现有好的卫生习惯、干净的卫生环境,真的很重要。”居民主动上台和大家分享献血经历和展示太极运动,小朋友们上台为医生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兑换点位,向居民宣传普及禁烟、献血和防疫知识。同时还开展废弃口罩兑换生活日用品活动。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将兑换点位分散至华新街道5个社区。

疫情终会过去,好习惯要留下。只有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才能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及多种创新活动的齐齐开展,更有利于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街道要健全社区、社会组织和居民的协调联动机制,将爱国卫生运动继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