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江西吉安新干支行从加强贷款业务日常管理入手,严格规范操作,全面做好贷款三查,落实好“四个加强”,把握贷款投向,保障资产业务良性发展。

加强信贷培训。该行利用晨会、周例会组织员工学习信贷业务操作流程、管理办法及案例分析等,进一步提高信贷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素质,使信贷人员严守职业操守和制度底线,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加强信贷管理。该行严格执行信用征信机制,建立贷款户信用评估与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双人尽调,全面调查经营情况及贷款需求真实性,核查抵押物和担保真实性,确保信贷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风险排查。信贷客户经理要严格落实管户尽职要求,加强对管户贷款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控客户现金流、生产经营及征信等情况;同时加强对信贷客户经理思想和行为的排查,掌握其行为动态,防止违规操作。加强不良处置。该行要求客户经理充分认识加快不良资产处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强化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大力实施不良资产处置“一把手”工程,实行分管行长具体抓,管户客户经理负责制,严格考核到人,根据不良贷款情况制定清收方案,积极清收,确保清收处置到位,提高信贷资产质量。(供稿:工行吉安新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