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资金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真得太感谢农商银行对我们的帮助了。”江西异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平激动地说。江西异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和无人机赛事于一体的无人机综合服务新型科技企业。疫情发生后,异能公司消杀类无人机需求量大增,而无人机产品的最主要原材料依托省外供应商,原材料供应不足使公司无法正常生产,造成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乐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了解该企业的资金困难后,主动对接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加快审批办理速度,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其办理了5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及时、有效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切实提高了消杀类无人机产能。

为保障辖内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金融需求,乐安农商银行坚持统筹谋划,前置营销,主动对接服务,建立营销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金融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做好企业和项目的对接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精准施策。同时,加强对园区企业恢复生产有关支小再贷款政策宣讲,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舒缓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此外,创新信贷金融产品,对园区企业推出“百福抗疫闪电贷”“百福抗疫助企贷”等系列专属产品,不断满足各类企业融资需求。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辖内中小微各类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08亿元,其中为异能无人机、云智易联科技、掌护医疗等科技企业发放贷款5750万元,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提升科技竞争力贡献金融力量。(供稿:乐安农商银行 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