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上饶鄱阳工行全面落实省市行党建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着力突出“基础建设、政治学习、党员示范、作风建设”四个亮点,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发展。

打造基础建设亮点,提升党建工作活力。为了使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行创新党建思想工作方法,增强党建工作感染力。通过上党课、听讲座等形式,引导员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改革发展作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加强对员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注重与青年员工的沟通与交流,掌握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实际困难。

打造政治学习亮点,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该行党支部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纪律和学习时间。采取自学、讨论等方式进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党章党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文件精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党纪国法、理想信念、廉政规定和职工道德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和教育警示相结合,不断提高干部员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打造党员示范亮点,增强党员干部业务能力。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头看,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激发全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以“亮身份、做表率”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活动,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展风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打造作风建设亮点,全面抓好从严治党落实。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监督检查,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文化等活动,使党员的宗旨观念和廉政意识得到持续提高。(供稿:工行上饶鄱阳支行 李金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