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天津宝坻区各级妇联组织怀抱初心、勇担责任,围绕所需、立足所能发挥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持续战斗。

  2月4日上午,区妇联接到一名孕妇的电话,其孕35周+自感破水,独自开车前往区妇幼医院就诊。因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妇幼不具备接收条件,建议其前往区人民医院。她担心区人民医院有发热门诊容易交叉感染,求助区妇联,区妇联干部积极联系卫健委,向这名姐妹解释区人民医院做好了完善的隔离措施无需担忧,平复了她的情绪。半小时后再次回访,确认这名姐妹已抵达区人民医院,等待新生命的降临。八门城镇西走线窝村杨俊婷看到村口防控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一线,“想着让他们中途休息的时候有个地方”,边说边用三轮车送去床垫,温暖了在场工作人员的心。

      霍各庄镇后党赵庄村妇联主席陈冬梅无偿拿出家里的消毒车,给周边几个村消毒。张台村妇联主席刘学敏主动承担起为村民买燃气的任务,让老百姓安心在家,没有后顾之忧。外郎庄村妇联主席吴丹丹,东霍各庄村妇联主席辛国征分别为村捐款1000元,用于村队购买防疫物资。与此同时,前党赵庄村、东霍各庄村等村队积极组织妇联执委捐款。

      朝霞街道肖家堼村妇联主席田光媛坚守岗位的同时积极发动妇女姐妹捐款,“抗击疫情我也想出一份力”,姐妹们纷纷加入进来。疫情严峻,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巾帼同力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