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行共建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签约仪式。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副局长闻相俊,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崔世忠,副校长魏世忠、宋克兴出席签约仪式。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社科处、校办产业管理处和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宋克兴主持。

崔世忠在致辞中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进入“三期叠加”的发展阶段,对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河南科技大学与省知识产权局共建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是学校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旨在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加强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促进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提高知识产权社会服务水平、传承和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表示,河南科技大学将与省知识产权局保持密切合作,不断拓展合作广度与深度,以优秀的成果服务于区域创新发展。

刘怀章对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河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河南省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对学校新近获批的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以及此次签约的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知识产权学院的建立对培育创新型人才、凝聚核心创新要素、打造人才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建设,并在人才培养、就业安置、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魏世忠、闻相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河南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协议。

根据协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指导和帮助知识产权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并且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河南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理工科背景、通晓法律知识、具备经营管理理念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骆保恒、王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