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天津市第一期社区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暨社区疼痛医学第十五期培训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以及全市各基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议由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秘书长、市社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岩主持。会议开始由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陈兵副院长代表医院致辞,陈院长在介绍医大二院疼痛科的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回顾了社区疼痛门诊建设的历程,并充分肯定了疼痛专家下基层活动的意义所在。天津市社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来自天津医大二院疼痛科的史可梅主任就开展社区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单说明。随后会议进入培训阶段。主持本次培训的是来自医大二院麻醉科的项目专家组组长吕国义主任。会上来自天津市环湖医院的刘清军主任、来自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的崔凯主任、来自医大第二医院疼痛科的王彗星主任分别就疼痛的神经外科治疗、疼痛性疾病的小针刀治疗以及胸腹背痛的诊疗做出精彩讲解。

 

截至目前为止,项目专家组已举办了十五期疼痛理论培训班,对疼痛相关理论进行了系统培训,先后有近两千人次的基层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今后项目专家组更将积极推动疼痛科医生的规培和专培,提高社区医护人员的诊疗综合水平,带动基层疼痛的学科发展,更好的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