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歌1990年1月出生,从小热爱武术,2000年,10岁的他来到少林寺学习武术。由于训练刻苦,被选入表演队,经常出席一些大型表演及比赛活动,还随少林武僧团出国访问,颇受好评。学成后从农村到城市进行创业,在创业小有成就后,黄亚歌创办了风穴寺武僧团,收留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七年来共为1000多名孩子免费教授武术。

每年暑期在河南省汝州市体育中心,就有千人的武术汇报表演,表演赢得了全体观众热烈掌声,在台下指挥的黄亚歌满是欣慰,每每留下了幸福的泪水。“这些孩子都是娇生惯养,吃不了一点苦,通过一个多月的训练,他们逐渐的适应了这种习武的生活,并因此改变了很多不好的习惯。”黄亚歌眼中的这些孩子,都是听说免费培训武术加入进来的。一千多人的学员,总是超出了他的预期。

暑假期间,正值酷暑,孩子们每天雷打不动的训练,每天要坚持6小时。体育馆很少开空调,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流汗的感觉。每天,黄亚歌都会备好10来保温桶的开水供孩子们饮用,有的孩子一天能喝10杯水。



参加免费培训的不乏女孩子,她们的目的也各有不同。“武术运动可以培养人一股勇者无畏的气势,一种坚持不懈的信念、自信向上的精神。”黄亚歌说武术本身对人的精神和意志有更多的锤炼。身体的健康和强壮是基础,一个人的强大在于内心。

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免费培训的机会,他们不畏酷暑勤学苦练,接受黄亚阁传授传统文化武术知识并系统学习练习马步、冲拳、弹跳、踢腿等武术动作。其实公益的背后,黄亚歌也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爱人一度不理解他这种行为。放着赚钱的暑假班不办,搞免费培训,一家的生活怎么办?

黄亚歌认准的事,八斗牛也拉不回来。没想到免费培训的消息一出,几天的时间就招来1000多人,远远超出了黄亚歌的想像。因为人太多,需要几十名教练才可以进行下去,让他们免费指导几天可以,但一个多月,就需要给教练开工资了。他只好和妻子商量,将多年的积蓄20万元全部拿出,聘请了几十名教练,保证了免费培训的进行。

近年来,风穴寺武僧团在汝州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暑期连续三年举办了汝州“爱家乡、爱传统、让武术走进校园”大型公益武术培训活动。四十多天里,孩子们在教练们的严格要求和指点下,在酷暑中认真的学习着一招一式,汗水伴随着收获的喜悦!

武术教育对孩子有着积极向上、励志奋进的影响,它展现的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股勇者无畏的气势,一份坚持不懈的信念和一种自信向上的精神。汝州市将全市武术工作与全民健身发展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武术之乡工作建设,全面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