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沿黄路,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条旅游观光路,这条路上有一个重要的景点——天台山,天台山位于神木市南约六十多公里的黄河西岸,这让不仅近观晋剧,又可领略“一山览秦晋,二水锁烟霞”的神奇景象!

登临神木天台山。一路山路弯弯,几经辗转曲折,终于抵达山顶。天台山庙会是当地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年这里都是游客云集,商贾流通,蔚为壮观。刚好戏曲正在进行时,随手抓拍几张憨厚可爱的老戏迷。

站在高处,首先第一印象是山势险峻,高耸入云。山上是佛教和道教圣地,山下有万亩枣园。东临滔滔黄河,西连悠悠窟野。两河交汇于山前,水势汹涌,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

向最远处眺望,前面有如一头雄狮横卧,后有千山相依,黄河滔滔,四处山野茫茫无际,陕西田园农家尽收眼底,南面崇峰风光无限。视野之内,坚石突兀陡峭,造型奇特,既是天然所赐,又让人难以想象。

顺着山路一直步行前往远处,边走边拍。一路被这奇特的景观所撼,穿过崇峰纪念馆之后,更是曲径通幽,别有洞天。一路前往,一路赏景。既可思古怀今,又可静心修行,既能俯瞰美景,又能畅游神思,此刻,不仅令人心旷神怡,而且让人温馨宁静。

一直走到山的尽头,两块突兀的石块展现在眼前,因为是互为补充,彼此有情,难舍难分,故被称为“情侣石”。

这里既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山,是一座内涵丰富的山,也是一座英雄的山,是一座爱情的山,更是一座静心修身、坚守信仰的山。天台山景色秀美!所到之处即是美景!希望更多的朋友一览奇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