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一年就业季,扬帆出海正当时。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迎来了33张年轻的新面庞,为欢迎这批新生力量加入,帮助他们更好融入集体、更快发光发热,8月30日上午该市分行召开了2019年新进大学生座谈会。

会上,该市分行辖内德兴市支行行长潘雪峰作为县支行领导代表首先与这群“新兵”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雄厚亲切的声音,不仅引来阵阵喝彩,也为大家的畅所欲言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气氛。

随后,大学生员工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畅谈了自己职业规划、工作理念,分享了自己入职感受、工作心得,充满青春味道的声音中饱含了对今后工作的热情和向往。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代表党委、行政、工会对大家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青年兴,则邮行兴,青年强,则邮行强。青年员工代表着明天,更肩负着未来,青年员工应保持激情、拒绝平庸,同时该市分行也会一如既往秉持“人才强行”战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把这群青春正能量充分转化成该市分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最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眼前不是苟且,诗和远方其实就在脚下”:他希望大家遇到工作、生活不顺心时,一定不要气馁,要把自己的人生规划和伟大理想量化成一个个小目标,具象成一个个小办法,用奋斗点燃梦想、照亮现实;二是“小我不是大家,融入团队才会赢得明天”:他希望大家充分践行“以十当一”,快速融入团队,完成集体目标的同时实现个体的自我价值;三是“恃才不要傲物,担当实干方可获得尊重”:他指出“王者”也要从“青铜局”开始,青年员工应该少点抱怨、多点担当,少点空谈、多点实干;四是“困难不会绊脚,正视挫折才能更快成长”:他希望大家在面对逆境时,保持最积极的态度,把每一个坎坷都当作是上升的每一步台阶。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秉持“人才强行”战略,积极践行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科学制定了一系列选人用人机制。据悉,该市分行80后领导干部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一,并于今年首次启用1了名90后干部。正是依托正确的人才观和科学的发展观,该市分行业务规模、效益持续增长,已连续两年荣获全省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优胜单位”称号,收入、利润绝对值规模、经济资本回报率等主要财务指标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张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