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城市书房艺+健康主题书馆”于太阳宫尚家楼路裘马都举行开业仪式,太阳宫的重要领导,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惠民专项基金的领导,还有中国健康相关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精英、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北京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详细采访。


“城市书房艺+健康主题书馆”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领导指示精神,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太阳宫乡政府,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建立的一个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的个性化新型健康平台,该书馆现藏医药、健康和养生类书籍4800余册,由朝阳区图书馆配送。同时还计划通过与中国中医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共建和个人捐赠的形式,力争藏书达到1.5万册,逐步满足健康爱好者阅读需求,书馆还将定期的举办健康专家的公益健康知识讲座交流会,开设华佗五禽戏、中国古代养生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国优秀健康文化的公益培训,书馆将不断完善优化这个平台,让党的政策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惠民专项基金主任雍有广、太阳宫乡政府主要领导、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主任、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健康问题专家黄明达,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陈瑜,参会领导为“城市书房艺+健康主题书馆”揭牌,标志着“城市书房艺+健康主题书馆”正式启动开展工作。

整个活动中还穿插了带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自制香包活动,香包已有3000年历史,传承悠久,2008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大家自动针线,不仅宣传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还体会了慈母手中线,临时密密缝的辛苦。媒体记者和摄影们为每位嘉宾记录下了这难忘的时刻。

揭牌仪式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城市书房艺+健康主题书馆”将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不断的探索创新,把党的政策更好的服务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