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滨州分行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分析当前经营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行行领导,市行部门正副主任,各支行班子成员,辖属网点负责人,营业部、业务发展部主任参会。纪委书记杨明同志主持会议。会上,王华行长结合滨州分行工作实际,做了“坚定不移调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王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行年中会议精神,认真把握李民行长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工作,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分析上来,自觉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省行党委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行干部员工,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为省行“稳中求进、争做一流”的发展目标做出滨州贡献。

王华指出,滨州分行上半年深入贯彻省行党委“六个新”的经营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两增一降一调、四聚焦、一全面”的工作主线,整体实现了“转型突围,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的“提升考核位次、提升市场份额、提升员工收入”的目标。

王华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行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一是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不良压力仍然较大;二是市场攻击力有待加强,争先进位任重道远;三是内控合规相对薄弱,治理能力还需提升;四是员工工作压力较大,队伍稳定存在挑战。

王华要求,要针对滨州分行实际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不良化解,稳定资产质量。要利用时间窗口,实现年末不良贷款、不良余额双降。二是坚定不移调结构,做好转型发展。要激活公司业务活力,破解难题、提质增效;要拓展个人业务蓝海,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三是完善机制体制,增强内生动力。要加快提升信贷经营能力;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四是构思新措施,聚焦队伍建设。要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内部氛围,做实员工激励政策。五是抓紧主题教育,开创党建新局面。要把主题教育四张清单贯穿始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入脑入心,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通过巡察实现自我完善与自我提高。

会中,各分管行领导就分管工作做出部署。财务管理部做了上半年经营考核分析。

8日下午,滨州分行举行了年中工作会议研讨会,各支行及市行主要业务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交流发言。(作者:中国银行滨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