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2019北京CIO夏季论坛暨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CIO工作委员会(下称:CIO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翊翎资本合伙人范维肖、盖雅工场资深总监王迪、李宁集团信息技术部总监朱远刚、北京奔驰汽车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朱霞等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发表致辞

洪京一副秘书长代表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对CIO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洪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首席信息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人才为先,首席信息官是推动中国两化深度融合的掌舵手,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他希望CIO工作委员会能够借助平台资源,不断汇聚优秀CIO人才,推动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通过为微观企业的战略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保障,继而在宏观上有效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在成立环节,闫同柱理事长宣读了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会关于设立CIO工作委员会决议。

首席信息官(CIO)工作委员会颁发证书仪式

与会相关领导、支持单位代表共同为CIO工作委员会揭牌,并为CIO工作委员会会长、各区会长、副会长、资深专家、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CIO工作委员会会长王贺发表主题演讲

CIO工作委员会首任会长王贺代表CIO工作委员会进行发言,他表示CIO工作委员会将积极宣传贯彻国家和北京市信息化相关政策,推进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平台,开展首席信息官交流活动;组织行业应用与技术研讨,为成员提供信息导向与决策支持;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间的沟通互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首席信息官(CIO)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闫同柱发表主题演讲

在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论坛环节中,北京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理事长闫同柱带来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产业变革》的分享,他提出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创新的孵化器,它将构建开放式、协同式的数字化新产业创新体系,助推产业变革。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从思想革命开始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由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大突破,引起生产关系发生重大调整,引发产业重塑、企业重塑、业务重塑、技术重塑及管理重塑,第四次工业革命不仅仅是设备互联、万物互联、IT和OT的融合,实质是一场数字经济革命。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的重点不是在企业内部而是在产业价值链的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