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省市安排,白银市靖远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

征文要求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大家结合自身的实际,围绕主题,从不同视角阐述了他们的内心,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有的以身边事、身边的人的故事展示身边的正能量;有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新发展、新变化;有的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达新时代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有的通过自己的镜头讴歌祖国山河的壮丽。目前,共收到散文15篇,诗歌2篇,摄影作品12幅。

此次征文征集活动是我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老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引导我县离退休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政治热情,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欧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