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增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万安罗塘乡万安暴动旧址、曾天宇烈士旧居、康克清故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理想信念洗礼。

在万安暴动旧址前,讲解员详细解说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大家神情肃穆,仔细聆听,认真观看展厅中展出的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物。党员们被在当年血雨腥风白色恐怖下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走上革命道路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所深深震撼,体会到当代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丰富的革命史料、大量的历史实物充分展示了革命先辈和烈士们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让党员们们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向长眠于地下的先烈们致敬。

在罗塘乡村背村曾天宇烈士旧居和牺牲的地方,党员们聆听了曾天宇烈士领导的农民暴动并为之英勇献身的革命历史故事,大家被曾天宇烈士的高尚品格所打动,并表示要学习他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税务干部。

随后,大家来到康克清旧居前,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康克清同志生平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康克清大姐追求真理、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大脚”精神和万安革命斗争的事迹。周英平支部书记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佩戴党徵,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许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