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天津市首家红十字应急救护示范基地在滨海新区正式落成开馆,将通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活动,提升市民应急避险能力。

据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专项支持的特色项目,是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活动、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逃生避险技能的场所。

滨海新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基地是本市唯一获批的全国应急救护示范基地项目,体验部分占地523平方米,集教学、体验、互动于一体,有应急救护、火灾避险、交通安全、地震逃生等体验模块。按不同模块教学内容,运用声光电设备,通过“场景式+情景式”的教育方式和寓教于乐、真实体验的教育理念,展现应急安全知识的生动性和趣味性,让市民在身临其境中学习急救和避险知识,增强应急安全教育实际效果。对引导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正确应对身边的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具有重要意义。该基地将采取团体预约制,主要接待以社区、高校、中小学、企事业为单位组团参加体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