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引导帮助街道干部缓解心理压力,实现干部自我减压,提高干部心理健康水平和工作满意度,长征街道于4月15日上午,在街道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干部积极心态与事业心态修炼专题心理讲座。街道邀请心理学高级讲师、高级培训师冯彦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由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庆懿主持,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冯老师从街道、社区干部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的意义、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及社区党员干部常见的心理问题产生原因三个方面剖析了现代基层干部常见心理健康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笑声、掌声不断,讲师的妙语连珠,听众的欢声笑语,使整场讲座充满活力,冯老师通过提问、做游戏等互动方式,把会场的气氛引向了高潮,又通过心理学知识、心理健康篇和干部职业心态、职业素养篇两大部分,结合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与街道干部分享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并给出了中恳的建议与积极的指导。

本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许多干部听完讲座后都感到了轻松和释然,并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胡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