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下午,由黑龙江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主办、由生活报、新华网分公司、东北网联合主办、由黑龙江商谷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承办的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在哈尔滨市正式启动。

据悉,以“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为主题的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中的一项重点工作,评选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政府主导支持,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会上,黑龙江省会议展览旅游联合总会副主席、第四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吴秀民总结了历届评选活动的成果与经验,并发布了第四届评审规则。


据吴秀民秘书长介绍:本届评选工作将继续遵循历往届、由评审监督指导单位的意见,按照国家食品分类标准的六大类进行评选,包括农产品、林产品、畜牧产品、渔业产品、加工食品和饮品,线上报名时间从11月19日到12月31日截止,之后进行初审入围及媒体公示,消费者投票打榜,二次复审及媒体公示,最终在2019年农历小年之前,遴选优秀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展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的优良品质和食品安全形象,最终让评选活动成为龙江现代农业、旅游业、区域经济合作实力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一次盛大集体亮像。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将依据“评、展、销”成功模式,开启一系列创新展销活动。例如,借力东北“年货大集”民俗热点的时机,开启“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特色)食品”年货大集,将历届获奖产品进行特卖展销,促进消费者和产品、企业的直接展示和直接销售;将借力黑龙江冰雪季,推出“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优选“伴手礼”系列产品——将美食、绿色食品和旅游卡一同装在“中国碗”里,让其成为“拎得走”的龙江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