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11月9日上午,由湖南省植保植检站主办绿业元长江公司承办的首届“水稻芸乐收减量控害提质增产现场观摩会”在浏阳市永安镇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湖南省植保站杨孚初站长、李新文副站长、浏阳市农业局赵永红局长,湖南省药械科王标科长、陈秋芳副科长、浏阳市植保站冯春水站长、湖南农业大学肖浪涛博士、蔺万煌博士;以及来自8个市州的市植保站站长,62个县市区植保站站长,中国绿业元集团王学基副总裁、华冠彬副总裁出席本次会议,同时还有来自全省23个县经销商,400余位种植大户参加本次会议。

早上8:30开始,所有与会人员赶到现场参观芸乐收示范田,本块示范田由浏阳市植保站冯春水站长亲自跟踪安排,做了4个对比处理,到场人员现场采集稻穗,对比使用芸乐收的效果表现,并进行实打实收测产。现场筛选出的测量、称重、计算人员分别有植保站站长、县级经销商、种植大户等共7人,测产结果使用芸乐收三次+80%常规处理,比常规用药增产265.7斤,增产率21.8%,增收189元,这一结果得到了植保系统、农业专家、各地经销商以及种植大户的高度认可。

观摩后又组织召开室内交流培训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植保站李新文副站长主持,分别由浏阳市植保站冯春水站长、资阳区植保站张益夫站长对芸乐收在水稻上的提质增产示范效果作报告;其次,由湖南农业大学肖浪涛博士对芸苔素内酯做深入性技术讲解和绿业元集团副总裁王学基对芸乐收在全国的推广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对产品技术做出讲解。

最后,湖南省植保站杨孚初站长对于本次会议做总结性发言,并重点指出:根据资阳区、浏阳市的实验结果表明,使用芸乐收在减少常规用药用量20%情况下,同样有助于作物产量提高和农产品品质改善,对水稻的增产效果显著,符合国家减量控害提质增产的农业发展方向,提倡各级植保部门多措并举,加快芸乐收的推广应用,推荐种植大户大胆使用,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民增产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植保植检站杨孚初站长做总结性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