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焦作市山阳区政法委召集区法院、区检察院、山阳公安分局、定和公安分局等多家单位召开山阳区平安建设暨亲商助企工作推进会,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两项调查”提升工作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臧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山阳区提升公共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实施方案》,《山阳区政法机关亲商助企实施办法》。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作工作报告,并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臧振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臧振田书记强调,一是要肯定我区公众安全感逐年上升的成绩,同时正视我区工作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实现工作均衡发展,切实增强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公共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在走访活动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创新和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充分调动、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强化社会防控,真正的让人民群众满意而归。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同政法部门一道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要落实奖惩,充分调动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臧振田书记指出,要求全区各部门要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标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时刻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把为群众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全区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行满意度。

山阳区法院院长朱战利按照会议安排部署,针对我院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两项调查,提升群众满意度、营商环境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表示今后要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更加广泛深入地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山阳区法院对提升满意度和安全感的坚定决心,努力为山阳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