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带领局机关及21家直属单位一行到巴彦县所帮扶乡镇黑山镇民乐村,开展“凝聚脱贫攻坚合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王长文一行参观了黑山镇民乐村的酒厂、米厂、肉牛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资金运行情况、带贫方式等情况。同时希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带贫作用、打造更加适合于市场的特色品牌,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水稻签约仪式

民乐村委会还举办了扶贫项目产品供需见面会,民乐村的大鹅、小烧酒、大米、杂粮、扫帚等产品经过精心包装,展现在参会的来宾们面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场签约10万元订单。

绿色大鹅订购签约仪式

随后,王长文一行来到民乐村贫困户王俊辉和张彦山家中进行走访调研。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生活,依靠各项扶贫政策,早日脱贫。

王长文一行还看望了退休老教师焦殿文,对焦老师一辈子扎根农村教育的行为高度赞扬,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要求村两委多关心老人的退休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龙,副县长刘少亮参加此次活动(曹春雷周铁成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