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为重阳节,也叫重九节,在七夕、中元、中秋三节之后,是人秋后的第四个节日,也是秋冬交替时的辞青、迎寒老节,还是一年最后一个数字重叠式节日。其九字重重,含义是极高极大,代表长久、长寿。农历九月九日定为中国老人节。这样就突出了重阳节尊老敬老的主题,对于促进家庭和谐、建设和谐社会是十分重要的。

关爱老人 行孝莫等

重坎万重关,愿快乐阳光伴你灿烂;千重水万重山,愿好运阳光陪你身边;千重地万重天,愿成功阳光常洒心间。重阳节,愿重重幸福把你温暖。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image.png

重阳节前夕,青岛市紫荆南墅石墨烯研究院院长--袁誉容、副院长--王思丁携班子成员骨干与南墅镇政府领导,赴莱西市南墅镇“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送温暖孝爱活动”,看望50多位老人,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生活必需品及营养品,将温暖带进老人心田,表达一份拳拳孝爱之心!

image.png

image.png

慰问活动期间,袁院长表达了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爱之情,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同时表示此次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老年朋友献上的是一份爱心。尊老、爱老、敬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的传统。“感谢清华紫荆的爱心之举,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关怀!”一位敬老院老人在收到爱心物资后感慨。

image.png

image.png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清华紫荆南墅石墨烯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播大爱情怀,展现了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未来,清华紫荆南墅石墨烯研究院将继续扎根当地,积极服务社会民生,用专业和情怀书写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将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吴言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