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光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遂宁绿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感党恩系列活动。

从嘉兴南湖的粼粼波光,到井冈山上的燎原之火,一支支用热血奏响的壮烈凯歌,一曲曲用光荣谱写的激昂乐章,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英雄的中华儿女!5月17日上午,遂宁绿然学校小学部以“党的恩情永不忘”为主题的革命歌曲演唱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比赛中,在“党的恩情永不忘”的红色背景的映衬下,由该校各年级组成的参赛队伍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他们用《祖国祖国我爱你》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赤诚的爱;用《红星歌》表达了炎黄子孙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华夏民族在艰难险阻中的团结一心和坚强不屈;在艰难时期,《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激发着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在和平年代,《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见证着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从《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我们更是看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孩子们精彩演出后,小学部生活老师团队和合唱队的孩子们也分别带来了动听的歌曲,歌声中有奔腾不息的长河,有屹立巍峨的高山,有打靶归来的战士,还有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革命歌曲,唱出了豪情,唱出了精气神,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鲜艳的红船荡出革命的盛世,飘扬的党旗舞过历史的烟云。历史图卷上,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的担当;一文一墨均是九州的荣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诗文创作及朗诵比赛决赛5月15日晚在遂宁绿然学校如期而至。经过初赛严格的筛选,共有15个班级崭露头角,进入朗诵比赛决赛。

决赛共分为“诗文创作”和“朗诵比赛”两个板块。“诗文创作”比赛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保证原创的基础上,通过线下创作,语文组老师指导,专家评审团审核打分的形式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完美落幕。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新时代的青年应有的风采和气魄,爱国爱党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比赛正式开始前,遂宁绿然学校校长王锋为本次朗诵比赛活动致辞,王锋讲到: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给予了新时代绿然学子极大的心灵震撼和鼓舞。“《鸡排生产合作社》、《遂八路美食作坊》、《遂宁小‘九’馆》……。出自绿然学校初一到高中各班级学生之手的一幅幅店招促销海报,是遂宁绿然学校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为题的学生节暨理财节活动中,展现绿然学子动脑动手和聪明睿智的一个片断。这些构图别致、设计巧妙、墨笔精湛、笔底春风的绘画店招促销海报,学子们不仅将地方元素融入到了其中,而且还与家乡的佳肴美味有机结合,画图逼真的美食,让人看到就有画饼充饥的感觉。店招促销海报的创作,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创新力、观察力,引导绿然学子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党的伟大成就,培养创新意识和理财能力,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理财节活动中,绿然学校紧紧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开设了“建国大业”“三大改造”“改革开放”“一带一路”“伟大复兴”五条商业街。各年级学子十八般“武艺”齐上阵,情景剧、歌舞串烧,诗朗诵等亮相舞台,于表演中展现百年巨变,传承青年精神!目的是让绿然学子们懂得收获的不仅仅是盈亏,更是财商、智商,情商的全面发展。据了解,此项活动中所有商品的策划、采购、制作,售卖全部由同学们独立完成,小小的经营不易,祖国百年的奋斗经营更是艰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遂宁绿然学校开展的系列感党恩活动,充分展现了遂宁绿然学校师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未来的使命担当,并从“党的恩情永不忘”为主题的革命歌曲演唱中汲取到了前行的智慧力量和精神动力,从内心深处感受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激励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以优异的学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遂宁绿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