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亮到省分行定点帮扶村——驻马店平舆县郭楼镇陈集村开展调研工作。省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私人银行部、团委负责人,驻马店分行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村委文化广场,黄亮副行长仔细察看了陈集村党员教育活动掠影,详细了解建行河南省分行九年来在陈集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党建活动室,黄亮副行长见证了我行爱心客户(郑州市君芝友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陈集村捐赠御寒物资以及省分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向陈集村捐赠《乡村医生诊疗手册》的仪式。之后,黄亮副行长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重点听取了陈集村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成效、惠民实事和四季度工作重点六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座谈中,黄亮副行长表示有三个方面的感受:一是被党和国家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绩所感动;二是被企业家的爱国情怀所感动;三是被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全程参与并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所感动。同时黄亮副行长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扛起政治责任,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协同地方政府做到“四不摘”;二是用好建行金融政策,要用裕农快贷等信贷产品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要运用好建行生活平台,把金融活水引流到乡村,要做好阳光村务;三是对扶贫工作中的特色经验进行提炼,要多提出好的建议,总结从扶贫工作到乡村振兴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在陈集村蔬菜大棚,黄亮副行长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棚种植的蔬菜和水果的产量和销售情况。之后参观了建行捐赠道路。在建行陈集希望小学,黄亮副行长现场察看了校园广场、图书室,并与校长交谈,询问学校的学生数量、班级情况,同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关注关心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