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近日,要庄乡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9月28日,要庄乡召开“2022年度秋季秸秆禁烧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明确禁烧职责,严格奖惩,充分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形势。目前,已将禁烧任务细化到16个行政村。

image.png

加大宣传 标语入心

要庄乡结合疫情防控、全员核酸等工作,通过村内广播、村民微信群、巡逻车、悬挂条幅等方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秸秆禁烧抬眼可见,家家尽知,不断提高群众对禁烧工作的思想认识,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强化责任 加强巡查

要庄乡组织村“两委”干部和村内禁烧员一起加强对辖区各村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发现火情顶格处罚,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截至目前,要庄乡共悬挂条幅40余条,村内大喇叭广播100余次,出动网格员小喇叭宣传150余次,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图文:要庄乡人民政府 许晓鹏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