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保证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执行落实,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创新采取红蓝对抗实战督察的工作举措,为整体维稳安保工作提供实战检验的范例,也是大监督体系的实践创新。通过取得的成效来看,该项举措已经成为践行“严高快实”局训的标尺和安保期间洛阳公安抓落实、穿透力、执行力的有力抓手,通过红蓝对抗督察,不仅更好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而且更使我们的执行力进一步提升!看看来自偃师分局的蓝军组长怎么说......

认清形势担使命 明确职责抓落实

开展“红蓝”对抗督察,是市局党委为切实推动各项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执行力、深入践行“严高快实”局训,所采取的战略性决策部署,是新一届市局党委对督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实绩的关键一招,是提升公安机关执行力的有效抓手。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批风险隐患,与兄弟单位共同学习提高,但距离市局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必须扛稳扛牢三项责任,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动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发现一批普遍性、典型性、深层次、有质量的问题,助力维稳安保工作。一是在认识上要再提升。准确领会市局党委的决策意图,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安保工作目标,创新督察方式,实行清单管理,着眼于发现问题隐患,立足于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二是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严高快实”局训,用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促进红军落实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以对抗督察筑牢维稳安保“洛阳防线”。三是把握关键,紧盯重点。特别是重点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多轮次、滚动式开展督察,保证问题风险隐患清零,督促弥补工作漏洞,以忠诚无畏的政治担当,确保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洛阳市公安局偃师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史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