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办的“百名采购商陕西(宝鸡)果区行”活动走进眉县金桥果业,并成功召开产销对接会。走访考察,对接洽谈,多方合作助推眉县猕猴桃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对接会上,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永宏对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眉县位于关中平原西部、秦岭北麓百万亩猕猴桃产业带核心区。经过多年的努力,眉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0.2万亩、年产量达到51万吨,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以上来源于猕猴桃产业,小小猕猴桃已经成为眉县老百姓名副其实的“致富果”“幸福果”。

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更为丰富的品种资源,全国领先的科技支撑,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日益扩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体系健全的产业配套形成了眉县猕猴桃的“六大”特色优势,也让眉县猕猴桃远销国内外。

齐永宏表示,近年来,眉县紧紧围绕“百年产业、百亿产业”目标,突出“培优品种、提升品质、做优品牌”,狠抓猕猴桃“四改五提升”,加速推进前生产后整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促使眉县猕猴桃产业再上新台阶。

来自全国各地的果品采购商、网络主播和媒体实地考察走访了眉县的果品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品尝了以徐香、海沃德为代表的绿肉系列,以红阳、脐红为代表的红肉系列,以华优、农大金猕为代表的黄肉系列猕猴桃,实地了解了猕猴桃的生长环境、品质特点和供应保障等情况。

采购商纷纷表示,“眉县猕猴桃是‘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眉县猕猴桃,酸甜刚刚好’的广告语更是深入人心。消费者对眉县猕猴桃也十分喜爱,我们也将与眉县的供应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让眉县猕猴桃走进千家万户。”眉县猕猴桃获得了采购商的一致好评,并当场进行了签约仪式。深入的现场洽谈、实地的直播推介,百名采购商将眉县优质猕猴桃推向全国各地。

陕西省果业中心负责人表示,“百名采购商陕西(宝鸡)果区行”活动旨在让处于市场一线的采购商,带着消费者的需求来到产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陕西水果优良的生长环境和优异的品质,对接产销信息,搭建产销平台,扩大果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促进果品立体化销售,助力果业增效、果农增收。

眉县猕猴桃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百名采购商陕西(宝鸡)果区行”活动走进眉县,以实地考察、产销对接将市场端的信息和需求直达生产端,不仅进一步助推猕猴桃销售,也将推动产业结构的更好调整,加快眉县猕猴桃高质量发展步伐,让猕猴桃产业持续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席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