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在河南省洛宁县人民检察院职工书屋,围坐在一起的干警们或激情高亢,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或轻声细语,且听风吟,盈盈于耳,沁人心脾,一场“书香润检察 奋进新时代”读书分享会正在这里举行。

image.png

“这本书向我们传达了作为集体中的一份子所必须具备的素质:敬业、忠诚、勤奋进取、认真负责、创造性的执行力、坚持不懈的精神、自信和良好的心态。”该院干警张建峰阅读美国作者阿尔伯特.哈伯特著作的《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后,深有感触道出这句话的分享感悟;“要学会感恩、感动和感谢,从容应对家庭和环境带来的一切不利因素,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与渴望!”干警杨效波在谈到《人世间》,情不自禁地谈到这样深情的读后感受;“在办案中坚持法、情、理有机统一,换位思考,以‘如我在诉’的态度,主动将释法说理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干警朱润润谈到中央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时,结合自身民事检察工作,谈出这样深刻的见地;“通过研读和思索,震撼中满怀自豪,激动里心生敬意,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检察新时代,建功检察新征程!”干警郭晖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后,豪情满怀地与大家分享这样的感悟;“从阅读经典中找到初心,看清心路,从阅读经典中休憩心灵,重整行装,从阅读经典中,汲取养分,重新出发!”干警鲍晓甫畅谈品读的真挚心声;“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干警白帆阅读《老人与海》后的深情道白;“让我们能够放下手机,重新感受一下纸墨书香的魅力!”干警吴毅与大家分享了《生命的意义》一书的读后感;“法治思想就是我们检察工作的根和魂,必须身体力行去践行,以卓越履职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干警余红梅分享了学习自己的感悟真谛;“涵养初心,滋养检察,忠诚履职,强国有我!”干警张迎超直接就参加这次“读书分享会”谈了自己的铿锵心声;“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常叩问初心,及时修建枝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image.png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辉最后与干警们分享了金一南教授《苦难辉煌》读后的心得体会与英雄情结。该院工会负责人与大家一起进行了阅读互动和点评,表示将把这些读书分享编辑成册,供干警浏览学习。

image.png

“最是书香能致远,涵养检察高质量!”张辉在点评时说,“金秋时光,喜逢国庆,大家一起来阅读,一起来分享纸墨书香,家国情怀不仅得到有效释放,而且,让我们新时代检察人的生活更有活力、更有品位、更有颜值、更有温度!”(张红刚 图:雷志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