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锦华街道政协委员响应县政协号召积极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捐助血压计和收音机等物品,凝聚政协委员“微力量”,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架起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爱心桥”。

image.png

爱心公益活动后,锦华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在新成立的现代城“委员之家”开展第三次委员之家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李红梅、县政协经济科教委主任赵颖、副主任李艳娥及锦华街道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政协委员手册》中关于“人民政协的组织和会议”的相关内容,并阅读讨论《高阳政协》第二期,了解5月份以来政协机关开展的相关工作,掌握相关政协知识,并展开了讨论交流,最后李红梅主席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image.png

李主席强调,“政协委员之家”是政协委员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履行职责、沟通联谊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除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综合活动之外,还要针对政协委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积极开展贴合实际的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李主席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充分利用政协平台作用发好声、传播正能量,为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关键要提高三方面能力:

一、提高善于学习的能力。通过学习,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住党纪政纪法律底线,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严守党纪政纪;守住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底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重点和要求,多干事、干成事。

二、提高理解的能力。要对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认真理解,熟练掌握本行业、本界别相关知识,在“精、专、深”上下功夫,为发挥专长、施才尽智、履行职能打好基础。

三、提高调查思考的能力。在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学习考察等各种活动中,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注重立足本地实际,围绕改革、发展、民生等内容,尤其是当前党委、政府部署推进的中心工作,在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争取在出思路、求发展上献良策、支实招。(图文:许俊桥、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