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不断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压紧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7日,锦华街道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杨文龙同志,在保定佰乐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对周边重点企业实地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杨文龙同志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火灾扑灭、火场逃生时的自救与互救应对方法,对灭火器材的使用也进行了实操培训,并对企业一线员工在使用灭火器材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规范动作进行现场纠正。

随后模拟火情出现,举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中,企业一线员工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应急方案,有条不紊地投入灭火并迅速扑灭火源。

此次消防救援演练活动,不但强化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度,为日常生产中应急处置火情奠定良好基础,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图文:许俊桥、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