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基层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近期,会宁养护工区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坚持以理论结合实践的工作作风,并按照目前工程技术人员的实际需求和桥梁养护需要,在G22青兰高速公路翟所大桥施工现场开展桥梁养护技术实践操作活动--桥梁支座更换操作技术。

为确保此次支座更换实践操作效果,实践前由工区负责人先将学习课件、视频、相关规范发至微信群,方便大家提前预习学习,并组织集体理论学习,主要从支座的分类,不同支座的适用范围,支座更换的施工流程,操作细节、重点、难点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与交流学习。随后,由工区负责人带队,来到正在施工的G22青兰高速翟所大桥施工现场,在老师傅的指导下,结合理论知识,由专业技术人员亲自实践操作,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大家认真学习,反复练习,保证了桥梁支座更换技术实践操作质量,达到了预期实践效果。

坚持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工程人必备的基本思想,通过此次实践操作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锻炼了工程人员主动在养护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当好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先行兵,公路养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宁公路段 贾瑞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