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烟台市委讲师团走进烟台开发区第四小学,开展主题为“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巡回宣讲活动。

image.png

烟台市博物馆讲解员葛静为学生们讲述了 《一口井的记忆》,把红色基因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把革命精神传承给了祖国的花朵。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牟君柠通过《我家的“悬崖之上”》讲述了太姥爷当年英勇的事迹,惊心动魄的故事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不断增强意志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蓬莱区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主任杨红旗以《扬起心中的那面红旗》为题,以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顽强奋斗的故事。师生们被他的故事感动、激励!未来将勇毅化为翅膀,将梦想化作动力。

image.png

“非洲维和故事”“一根小竹竿,无悔支前路”“我家四张照片的故事”宣讲员结合自身事例,讲述亲历、亲闻、亲为的真实故事,学生们从中看到了中国维和警察为世界和平贡献的“中国力量”、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被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打动,决心要向英雄们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宣讲结束后,学生与宣讲员们热情合影,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要以担当精神立报国之志,以学好知识增建国之才,以实践行动践爱国之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