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月来,原武镇持续践行“三七二马一争先”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辖区全域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早部署,拧紧“安全阀”。定期召开专题会,对房屋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建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强化组织保障。

细排查,织密“安全网”。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屋进行排查登记,准确掌握房屋安全情况,建立工作台账,签订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承诺书。对接房屋鉴定公司,及时开展房屋鉴定,今年9月初陆续开展房屋鉴定,力争今年9月底完成全镇房屋鉴定工作,确保所有房屋鉴定档案的可追溯性,保证房屋的使用安全性。

抓常态,筑牢“安全线”。健全完善审批监测机制,对经营性自建房规划选址、设计、建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新增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同时发挥“党建+大数据+全科网格”模式优势,结合微信公众号、入户走访等方式,强化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宣传引导,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明娟 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