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财会人员快速成长。9月15日上午,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财会人员“导师带徒”活动第二阶段交流学习座谈会在靖远公路段召开,中心分管财务领导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徒弟们将前阶段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从财务资产管理基础、财会法规、方针政策,内控及基本业务技能等方面分享了成长收获。导师也对第二阶段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帮带,财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image.png

中心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师带徒”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师父要快速帮助徒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阶段目标、结合实际帮助徒弟绘制成长路径图、增强认同感,将经验方法无私传授,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工作严谨、作风过硬的财务人员队伍。二是加强过程跟踪指导,通过“理论传输、现场面授、实地操作”一体化进行教育,做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三是狠抓基础、严控成本,坚持学习税收法规、宏观政策等相关知识,不断学思践悟,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张彩虹、王雪、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