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数字发展潮流,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9月13日,锦华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进农村(社区)宣传活动。

image.png

现场通过宣讲《数字中国发展报告》、发放宣传资料、实际操作演示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讲解在使用手机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包括APP下载、登录、设置隐私权限等基本功能的使用。其中针对中老年人群普及预防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等知识,告知官方网络举报途径和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有效识别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不断强化数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提升数字技能水平,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同时使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推动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新格局。(图文:许俊桥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