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和家长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华中社区联合方回春堂,在方回春堂半山馆开展“月满话中秋,回春情意浓”中秋节手工制作走马灯活动。

走马灯又名马骑灯,是中国传统玩具之一,灯笼的一种,常见于春节、元宵、中秋等节日。9月10号早上活动开始,回春堂医生向在座的孩子和家长分发材料和工具并用ppt展示了走马灯的历史和背景,孩子们一下子被投影上的造型独特的走马灯所吸引,转头低声问身边的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开始动手,脸上写满喜悦、紧张、期待。在医生带领下,大家齐动手,按图纸贴纸、折纸、镂空、拼接、成型,最后在灯内装上小电池和小灯泡,当灯笼来亮起来的时候,大家高兴欢呼起来,相互给了一个大大拥抱。

孩子们亲手制作自己的走马灯,一盏盏漂亮的走马灯,融入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中秋节的祝福,最后大家还和自己制作的走马灯合了影,活动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了解了传统民间风俗技艺和文化,创造了亲子交流机会,增强了孩子们成就感和喜悦感。(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