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签是向消费者传递信息的载体,是向消费者提供食品营养信息和特性的说明。

为加强对食品标签标识的管理,进一步规范生产领域食品标签标识,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标签标识监督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围绕标签标识是否有生产者和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保质期标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漏标现象;产品材质的标注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产品执行标准是否存在漏标的现象,是否现行合法有效、是否与生产实际相符;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食品相关产品是否在其产品或者包装、说明书上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是否含有虚假夸大宣传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image.png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一并对食品标签标识使用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标签标识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企业完善标签标识管理制度,提高自我辨识能力,督促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标签标识进行自查,确保食品标签标识内容真实、合法。

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产品标签标识内容的合法合规率,努力构建食品标签标识监管长效机制。(吕言鑫 姜增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