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9月2日上午,烟台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部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建筑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做好重点领域的排查。开展建筑领域拉网式大检查,采取强硬手段,对不利于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要坚决打击,依法处理,坚决杜绝带着安全隐患施工现象。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合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做到安全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抓好隐患整改,抓好执法监管,抓好机制创新,以认真、专业、务实的态度用心抓好安全生产每一个具体环节,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文图:孙若语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