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文化内涵,烘托文化氛围,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9月8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统战部、融媒体中心、民政局、文广局、审计局、西苑社区、文联在盐州翰府举办“团圆祥和情满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放满了各式各样水果点心的桌子旁,开始了中秋佳节主题活动。一首优美的歌舞表演《幸福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诗词诵读《月光下的中国》、《水调歌头》、《咏月》、《创建文文明城市,一道美丽风景线》等节目,将中秋及文明元素凝聚于经典篇章中,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中秋节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培养了家国情怀,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阳花文艺志愿服务队的快板联唱《夸夸党的好政策》、舞蹈《南泥湾》等为活动增添了活力,盐州艺术团《老百姓是天》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现场掌声连连,底下的观众边欣赏节目,边唠家常,好不热闹!

image.png

除了精彩纷呈的诗词吟诵和歌舞表演外,伴随着抢凳子和你划我猜两个小游戏的开始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积极参与小游戏,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增强了和群众的凝聚力与亲和力。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表彰的文明家庭有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退休老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在平凡中展现出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品质,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让我们感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团圆祥和情满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在轻松有趣的活动氛围里,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感受到中秋节传递的“团圆、幸福、安康”的美好意蕴,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出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历史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