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9月8日,县食安办组织各成员单位,举办了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食安办主任王征明出席活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公安局等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各相关单位解放思想,精心策划,使宣传活动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激发了社会维护食品安全的正能量。

image.png

在启动仪式上,王征明宣布“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以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三是建立健全监管机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坚持严字当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曲阳县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及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在曲阳县信誉楼百货广场进行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加强与群众交流互动,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等知识,解答群众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科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消费警示信息,展示假冒伪劣商品,讲解如何辨识真假商品。此次活动,全县各部门共出动宣传人员40余人次,在县城内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0余块,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500余份。

image.png

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放心食品安全承诺”“你点我检”、“走进学校食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image.png

县食安办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全社会各界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活动中来,进一步树牢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人民至上”宗旨理念,加强食品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促进全县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图文:许俊桥 苏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