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洁明月夜,悠悠故乡情。9月8日晚,临平区体育中心高朋满座,“月是故乡明情是乡贤浓”中秋晚会暨南苑街道第一届新乡贤文化节在这里热闹举行,来自南苑街道经济、法律、医疗、教育等多领域的新乡贤人士代表、侨胞侨眷、党外人士、商会代表欢聚一堂,共赏明月、共叙乡愁、共度中秋传统佳节、共谋家乡发展大计。

诗朗诵《月是故乡明》、吉他弹唱《但愿人长久》

整场晚会分为“共叙乡情话中秋”“共谋发展助共富”“共促奋进创未来”三大篇章徐徐展开。现场,诗朗诵《月是故乡明》、吉他弹唱《但愿人长久》等温情节目温情上演,活动中还穿插了新乡贤话中秋、乡贤人物访谈、善款捐赠等环节,以曲艺、歌舞、朗诵、小品等多样化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家乡的佳节问候。

整场晚会分为“共叙乡情话中秋”“共谋发展助共富”“共促奋进创未来”三大篇章徐徐展开。现场,诗朗诵《月是故乡明》、吉他弹唱《但愿人长久》等温情节目温情上演,活动中还穿插了新乡贤话中秋、乡贤人物访谈、善款捐赠等环节,以曲艺、歌舞、朗诵、小品等多样化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家乡的佳节问候。“今天作为新乡贤代表来参加乡贤文化节,深深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作为南苑的新乡贤,我将充分发挥自己在文创领域的优势,为南苑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南苑理想同心荟副会长、杭州曼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涛说。

南苑街道第一届新乡贤文化节开幕

新乡贤人士是心系乡土,拥有丰富的阅历、知识和技能,有公益心的社会贤达,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新乡贤人士已逐渐成为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南苑街道秉持“以乡愁塑形、以乡风铸魂、以乡贤聚力”的理念,深入开展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新乡贤人士在培育乡风文明、助推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提炼新乡贤品格,激活新乡贤文化内在活力,推动新乡贤文化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举办此次晚会活动一方面是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能够让广大在外创业、生活的南苑人共享家乡团圆,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搭建新乡贤文化节交流平台,培育和传承新乡贤文化内涵,涵养‘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新乡贤氛围。”南苑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新乡贤文化节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服务、组织活动、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新乡贤统战工作,选树新乡贤典型、发出新乡贤声音,打响南苑新乡贤文化品牌,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贡献新乡贤力量。(曹青青 图片由南苑街道提供)